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珪藻土(矽藻土)吸水浴室地墊

 珪藻土吸水浴室地墊 (日本名稱)
中文是矽藻土

我這個是日本企劃但中國製造的,所以價錢會便宜一點
那麼大家也可以選購日本製造的,我朋友用的是日本製造
然後另一些朋友用的是中國製造(跟我同款)

日本那邊已經是早幾前的產品,台灣那邊都幾流行
最近來到香港,日本那邊還有很多其他用途的產品

什麼是珪藻土? 我簡單一點說吧
珪藻土裡面有珪藻(矽藻),珪藻是地球最早單細胞的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
矽藻死後沉積在海床形成化石,再經多年後浮出地面
被開採出來的化石(岩石)後進行加工,磨成粉,再成型。

特點是輕,吸水性,抗菌,殺蟲,無味無毒
可以說功用很大,用途很廣

保養方法,不要日照,不用曬乾,不可用清潔劑,不用暖氣
並附上砂紙一張

珪藻土有很多毛細孔,令他有優良的吸水性。當使用次數愈多,吸水效能減弱時,可以使用砂紙輕輕擦拭,令他回復狀態。

珪藻土是殺蟲殺菌的,並不會令蟲菌留在表面,所以珪藻土地墊可以說是一件非常乾淨的東西。


珪藻土很輕的,輕重是跟其他相似物料來比較,並不是說這個浴室地墊很輕。
其實這塊浴室地墊不輕的,畢竟是泥士造成一塊面是有些重量。
如女士自己去購買的話要拿回家可能有一點困難,建議找幫手。

這是一塊由岩石粉造成的浴室地墊,所以他是會損耗的,使用不當可引致碎裂
所以要在平面上使用

用在浴室,主要都是在沖涼後吸乾腳上的水,有了這個地墊
不再使用毛巾,不用清洗也能保持衛生

幾秒後很快就吸了部份的水


當沖涼後,腳踏上去,再踏出來的時候,,已經把腳上的水都吸乾
我的地墊是大尺寸,能夠讓我走兩步
非常清爽,方便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