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礦物粉 ONLY MINERALS 礦物粉底

日本大熱 ONLY MINERALS 礦物粉底

十年前有一排好流行礦物粉底,當時有用過但始終不能一直使用下去
每一樣形式的粉底都有其好處其壞處
相比傳統粉底,礦物粉底不是很容易可以造出期望的效果,而且粉狀乾身,容易造成乾皮

聽說最近的日本 ONLY MINERALS 礦物粉底非常好用而且很火紅
於是我在東京特別去看看,其實很多時候東西好不好用都要自己親自試用才知道

所以這一套 2.5克的 礦物粉底非常適合試用才2500YEN 
買來做手信也是非常適合
2.5克一點也不少,不止用一個月的

小包裝的背面都已經有齊說明
ONLY MINERALS的礦物粉底主打是遮蓋毛孔,用洗面膏已經可以落妝

 ONLY MINERALS有非常多色號選擇
就讓我來說明一下
數字單數是光澤有閃粉
數字雙數是啞緻沒有閃粉

一般亞洲人而言 5號-8號是一般偏黃膚色
左邊是粉色底Pink tone,右邊是黃色底Yellow tone

故此一般而言,選擇5-8號已經合適了,如果是自然色的選7號或8號
比較白的選5號及6號
單數及雙數分別就是有閃粉底沒有閃粉

使用方法,比較重要的是要確保掃刷上有平均的礦物粉
我選了7號,因為我很想知道究竟有閃粉的會不會變十八銅人
可見粉狀非常細緻

試在手上能夠看到非常明顯的閃粉,而自然色的7號看似都很白

推開後有光澤,感覺不乾,手部的紋理都不明顯

粉底掃平均地沾上少量粉底,在面上打圈圈重覆抹上
實際用在面上沒有明顯閃粉,有少量光澤感但不會令立立,顏色自然
遮瑕方面的確主要遮毛孔,有良好表現,可以遮到70%的毛孔
至於其他遮瑕可以說非常低,約30%,例如紅印,暗倉印都不太有效果
使用後不算非常乾爽但可接受,亦可上少量碎粉
完妝感非常輕薄,如果皮膚好的人用了像素顏一樣,或者非常自然
持久度不錯,超過6小時,9小時一定要補妝

意外地乾皮的我沒有感到乾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優點
我未算超級乾燥,然而我在冬天我一向都先用LOTION再用CREAM
用洗面膏落妝方面沒有問題,完全可以洗去

所以大家用粉底的目的要弄清楚
是想修飾那一方面,或那一方面比較需要修飾,才可以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粉底


另外為方便上班,我一般會使用及攜帶粉餅
所以又買了最新出的礦物粉餅
套裝價錢6200YEN 加一支貨SIZE的大掃


粉餅非常柔滑,輕輕一沾就上粉


粉餅只有5隻色,只有MATT啞緻,我使用的是中間色
用來做粉底的話,她的完妝感,感覺上沒有礦物粉(Powder)那麼好
但補妝的話非常方便,效果非常好

結論這是一個值得入手的礦物粉底,更加適合要求遮瑕度低,想要輕薄的人
ONLY MINERALS 在香港有行貨代理,想買的話建議大家去試,畢竟有BA幫手
香港價錢只是貴幾十蚊,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