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BKK Mango Tango


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泰國,我八歲的時候已經到過泰國了
那時候的泰國非常純樸,沒什麼設施,很普通的國家。
現在泰國的發展非常快,即使兩年一別已不同風景。
現在高樓大廈林立,幾乎每個車站都有大型商場,
酒店也愈來愈多選擇,有很多很精緻又高級的餐廳,攪藝術攪得用心。
在曼谷這個城市可以有五星級享受,也可以一嚐泰國市民平民化的生活。

MANGO TANGO 甜品屋
一看價錢不算便宜
Mango with sticky rice
份量超級小,大約是一隻手掌的size,但味道則非常好

我很喜歡食椰汁西米,可是我不會去香港的糖水鋪,因為廿幾蚊一碗只有幾粒西米和只有甜味的椰汁,在家自己弄一碗出來絕對好食一百倍。成本約5蚊之內。

芒果椰汁西米露
嘩,有咁多芒果又有咁多西米,雖然人在泰國,這碗需要廿蚊港元,以香港的來比較,卻非常值得。當然在泰國的消費水平來說,我覺得價錢是高了一點。

在泰國飲的椰汁是與眾不同,絕對是在香港嚐不到的味道。
真的是椰香,感覺又天然。

MANGO TANGO
2碗一共 $160 泰銖

小別泰國再回去的時候,那幢新商場已經建好,就是那個HELLO KITTY CAFE囉。
新商場多了很多日本連鎖的大餐廳,而且很有水準,比在香港食平一半到三份一價錢,一定要去食日本野。不過對比泰國的消費就比較貴囉,可能要100蚊港紙一個人。
我在曼谷吃了日本的吉列名店,約100蚊港紙一個餐,在香港吃要300元。

我有做泰妹的潛質,很多人以為我是泰妹,可能我在那邊生活得太自然。
我把酒店的泰文地址背了,跟各司機都說泰文,真是方便。
但大部份時間都是走路和搭BTS。

有朋友驚訝我去旅行完全唔需要買Sim Card又不需要看Google Map。我同樣也驚訝為什麼曼谷台灣也需要MAP? 通常我已經做了Research,我手上有足夠資料,是我的drawings。

我是用自己手繪的簡易地圖,找不到就問當地人。
曼谷和台灣的路都很簡單,應該大家都OK的。
而且找不到也沒所謂,反正路上也一定充滿驚喜。
那當然有些路我已經記得,沒有地圖的需要。
用幾百元買sim card就只是看地圖其實都幾浪費,
晚上在酒店用WIFI 簡單看一下地圖和搜尋,相信已足夠解決遇到的問題。

有些人是不捨得某些人和事,分分秒秒在看手機,明明他們就沒有在緊張你
如果去旅行是為了再回來,那麼你一定要把所有東西都放下,才有空間載上新的體驗。

旅途中不放下手機的人會錯過很多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