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好鞋子

我一直都希望可以擁有很多好鞋子。自己不是正常腳型的人,總覺得買鞋子好麻煩。所以難得遇到合適的鞋子,好比遇到知音人一樣。
曾經不少人只見我穿高跟鞋,都驚訝為什麼我沒有平底鞋。我說我只有波鞋及高跟鞋。除了我想增高10cm的原因之外,其實是因為我根本穿不到平底鞋。
平底鞋多數真的很平,一直平到落底,而且很貼地,比穿拖鞋的感覺更差,而且鞋頭很窄,總之我根本不能穿。
但是我需要工作,而且也不是全日坐在OFFICE,走來走去,我也希望穿一對舒適的平底鞋。
最終,我遇到了。
這一對鞋比較軟,有墊,所以踩下去不會硬崩崩,厚度近1cm,長時間穿著並沒有感到不適。這對鞋子是日本碼,分SML,2個腳碼=1個碼,對我來說根本一定會鬆的,但由於我一定加後跟墊,所以我寧願買大一點,也不要逼腳。

我每一對鞋子都需要貼上後跟貼。而後跟貼的技巧就是要比鞋子貼高一點點才不會刮腳。
這對鞋子除了舒適度之外,連價錢也非常便宜。所以我又買了一對啡色。不過還未到手。


好好善用鞋墊
現在的鞋子不是Tailor made,市面上的SIZE/碼都是統計學。我相信總有人很難找到合適的鞋子,總有例外,我就是其中一個。
正因為沒有完美和完全的東西,就會洐生出很多補救和輔助的東西。
小時候我只知道鞋墊只有全墊和前墊,到了現在有後跟貼,鞋帶貼,圓形墊等等。質地除了膠,Gel,不同的布料等等。
我有時候看到別人的腳都被鞋子磨得破損,難道做女人承受痛楚的能力真的這麼大嗎,大到可以連每一天穿著鞋子都要忍痛嗎?
她們不知道世上有很多鞋墊或是膠布等等的東西嗎。我拒絕穿著吋步難行的鞋子,我寧願不要漂亮,也不想血流成河。
所以我家中有一個箱子,裝滿我需要的鞋墊。
鞋子不可以太鬆也不可以太緊,兩者都會造成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