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自家製 冰凍新鮮綠茶 Fresh Green Tea with Honey

我一直都喜歡喝茶,喝中國茶,包括台灣茶和日本茶。
但是我不太喜歡外國花茶,這個是另外一種味道。
“因為喜歡所以講究”,我也不是見茶入口,略有要求,不過味道因人而異,故此也不是愈貴等於愈好。最緊要自己口味。
但是低至中價錢的茶足以反應品質,至於特別貴(普洱)那些炒作成份居多。
喝茶的過程是藝術,造茶的工序繁多,要用心喝。

冷泡茶是用開水沖泡,放入雪櫃至少6小時而成。是近代發明。
中國茶沒有所謂冷泡茶,中醫也不建議冷飲,古時也沒有雪櫃。
常見用來做冷泡的,台灣茶有烏龍,日本則綠茶。
都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冷泡茶所謂的好處是不會破壞茶葉成份以及冰涼口感而大受歡迎。


冷泡茶的工具,
這個在AEON $99, 日本製的玻璃器皿,
存放飲品的時間長,個人建議用玻璃器皿比較安全。
這個除了泡茶,也可以泡冷咖啡。
下圖是泡冷茶的參考方法。
AEON 超市,日本直送 綠茶包。
只是30幾蚊。
下圖日本字說明此茶包沒有經過中間人,價錢最優惠。


茶葉比較散,應該是用機械採摘,質量一般
熱泡的話味道也只是一般
不過冷泡的好處就是,你用一般的茶葉也不會難喝

按指示放進20g茶葉

然後注入800ml 水

放進雪櫃至少6小時就會變成 亮澤的綠茶
隨個人喜好,加入其他材料
我的選擇:
天然蜂蜜 + 自制新鮮冷綠茶
= 非常好喝的新鮮蜂蜜綠茶
不會有糖水啊,一定比街外的好喝的



以下是我一部份的茶具和其他茶葉